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

(許醫師專訪)抓寶症候群上身3招告別肩頸痛- 今周刊 105.8.18

抓寶症候群上身3招告別肩頸痛- 今周刊 105.8.18
http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article-content-124469-157986

首先,要善用輔具。聽起來很八股,其實很人性。許宏志的意思是,抓寶時記得要打開聲音和震動,除了更有互動感之外,在震動或聲音提醒後再拿起手機,可減少長時間手持的肩頸疲勞,和眼睛緊盯螢幕造成的傷害。抓完寶後,把手機放口袋或包包,可以休息一下轉換心情,注意周遭,避免發生碰撞意外,當有寶或升級等訊息出現時,手機的聲音和震動可以幫助提醒,不會錯失良機。 

其次,抓寶切記「不要」帶行動電源,許宏志解釋,手機不用行動電源,又打開聲音和震動玩遊戲,頂多撐兩、三小時,不會太久。但有自制力的民眾,建議抓寶時間約二、三十分鐘就該休息暫停了。

第三,抓完寶以後,要記得做伸展操,許宏志說,伸展操主要是「反向動作」,也就是和抓寶動作完全相反的動作,抓寶時低頭,所以,抓完寶就應該將頭往後抬仰;抓寶時雙手前傾、駝背,抓寶後就要把雙手及手掌向外翻轉,身體往後伸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